_箩筐_

微博ID :看风折酒旗。所有被屏蔽的文都在微博上。如果有新的文被屏蔽 可私信提醒我,我看到会马上补的(不过什么时候看到不一定😂)

[庆余年]【太子&二皇子】山河屏 02

hhhh爬墙来嗑个兄弟骨科

只看了几集,但是觉得这对兄弟好像蛮好嗑?

时间线当成范闲没进京都的时候就好。

预警

OOC OOC OOC

互攻

前文走这:01 

嘿嘿嘿 加了个小群,三三太太说站在极圈呼唤爱,然而,这是我有史以来萌过的最火的CP了[捂脸] [捂脸]

以下正文


山河屏 02

三个时辰之后,二皇子喊着天色已晚应该在镇中早做休息。

清溪镇是京都地界内最后一个重镇,过了这个镇就是连绵不绝的大山,距下一个镇子至少一天的路程。太子也同意在镇中留宿,派了侍卫先行一步去镇上预订客房同时做安全检查,太子、二皇子和车夫继续慢慢赶路。

等太子一行到了客栈,太子影卫汇报,镇上只有一家讲究一点的客栈,并且只剩了一间天字号房,问太子要不要清个场子。

太子摆摆手,“不必了,本就是体察民情,若如此行事恐怕会遭人诟病”,说罢别有深意地看一眼二皇子。二皇子一脸沉痛“本王虽然不喜人多不与别人同宿一室,不过太子殿下乃是至亲手足,为了兄弟情我可以委屈一下自己”

“怎么着啊我有味啊?”

二皇子给话就顺着聊,貌似诚恳给出建议:“我都为了兄弟情克服了自己的心理障碍,你就不能为了兄弟情洗洗吗?”

……我为什么管不住自己的嘴,太子忽略侍卫们惊疑不定的目光,一脸漠然道“我和二殿下一间房,你们自行安排,不要过度麻烦店家就好”

“嘱咐店家烧点热水”

贴身侍卫们拱手离去。

 

用过晚饭,太子叮嘱各人早点休息后和二皇子一前一后进了卧室,剩俩侍卫在外头面面相觑。

两个侍卫对视一眼都没看懂对方的意思后互相翻个白眼各回各方,他们内心同时想到可得盯紧了这个小子别让他们欺负了自家殿下。

 

事实上,天子号客房的气氛甚至称得上融洽。

二皇子早早霸占了床的里侧歪在床上看书,太子叫了热水隔着屏风沐浴。

太子平时虽然练武,但仅限些拳脚功夫,在马术一道还是疏于练习,故骑了一天的马,这个活动量对太子来说还是有点大的。

他整个人放松地泡在热水里放松酸疼的肌肉,把毛巾盖在脑门上假寐。

有温水倒在肩膀上,头上的毛巾被取下搭在木桶沿上,太子还以为是小二进来伺候,道“不必麻烦了,送完水你就出去吧”

一声轻笑从头顶传来,“我为太子殿下打水擦背,弟弟你还想让我去哪?”

李承乾倏忽睁开眼睛,像是被水烫到一样挪到了木桶对面。

二皇子到是被他的反应逗乐了,“你这么半天没动静,我当然得来看看你,万一你溺水而亡我可就说不清楚了”

太子殿下与二皇子同宿一室赤身裸体在浴桶中溺亡——这种新闻的确够在庆国传唱三百年的。

李承乾想了一下那个场景,居然还有几分喜感,被冒犯地感觉也就淡了,只道“许久不骑马骑术生疏了,有点累就眯了一会儿,我这就出来”

太子说着准备起身,他以为二皇子听到这话就该走了,起码得背过身象征性回避一下,却不想他的二哥抱着胳膊倚着屏风笑眯眯地看着他“是不是磨着了?”

太子咬牙:“这就不劳二哥费心了,本宫要出浴难道二皇子还要观赏下去?”

二皇子甚至一晃头撩起了挡住视线的额发露出狭长的眼睛“你有的我都有,大家都是男人,怕什么的啊?”

人家都这么说了太子也不好扭捏,只能快速地跨出木桶背对着李承泽,然而他忘记了,他的衣服在屏风上挂着……

于是太子只得假装面色平静地转过身来拿过亵裤快速穿上。

……

等到二皇子也洗漱好已经接近亥时,二皇子一边擦着湿漉漉地长发一边光着脚往床上跑,快到床的时候太子坐在床沿边岔开腿拦住他:“你能不能穿上鞋!都把被褥给弄脏了”

二皇子眼睛一斜作势要坐下去,太子立刻把腿合上放二皇子湿漉漉的脚在被子上踩一脚后欢快地滚进床里。

 

真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二皇子钻进被窝露出乖巧的笑容“有劳太子殿下去灭一下烛火吧”

太子吹熄了烛火,也躺在床上准备入睡。

其实他睡不太着,其一是有些认床,其二,毕竟旁边有一个喘气的,他不放心。

想来二皇子也是如此,在另一边翻来覆去地烙饼。

当二皇子再一次想翻身时,太子忍不住道:“从躺下到现在你翻了十七次身,整理了五次枕头,如果你真得难受我可以和谢必安换一下”

二皇子把头露出来“……也不是,我就是睡不着”

“为何?”

“平时我读书读到子时,通常快到丑时才睡”

“……哦,那你要再去读会儿书吗”太子干巴巴地问道。

“倒也不必,我们说说话吧?”

“嗯,你说吧”

“唉不是,太子你平时都这么聊天吗,我记着你小时候挺好玩儿的”

他和二皇子疏远之后就再没有玩伴了,所以还真不太会同龄人之间的玩笑话,太子拿捏不准自己这个二哥的“好玩儿”的含义,选择沉默。

二皇子杵杵太子的腰“那你有没有喜欢的姑娘?说说她的事吧”

“没有”

“天啊,你堂堂一国储君,二十多了都没看上的姑娘吗?”说着二皇子侧过身子支起头来眼睛不怀好意地向下瞟了一眼像是在说“可别有什么隐疾呀”

太子别扭地也换了一个姿势跟二皇子面对面,不服气道“难道你有?”

“我不一样,我是二皇子嘛,万一哪天获罪了连累了人家姑娘多不好”

太子心头一动“只要你本本分分,又怎会获罪?”

二皇子别过了脸,“这可不好说,困了,睡觉!”

夜谈不了了之,二皇子这回很快睡着了发出了均匀绵长的呼吸声,他的话却在太子心中打了好几个转,太子有些不确定,难道二哥的意思是有些事他也是被迫为之?

千万念头转过心间,太子想着想着迷迷糊糊地睡过去。

小镇的客房不比皇家高床软枕,二皇子睡到一半的时候感到冷了把整个被子卷过来呈大字型横在不大的睡塌上,一个伸腿就把太子踹到了一边。太子被踹醒之后无奈地把二皇子搬回他的位置,没过一会儿又被二皇子胳膊杵到胸口后,太子只好双手握住二皇子的两只手,一条腿搭在他的下半身防止自己再次被踹。

 

一夜无话。

清晨,卯时刚过两人同时睁开了眼睛——皇家内院规矩繁多,卯时起床练武然后给长辈请安只是最微不足道的一项——二皇子搬出宫内多时,其实是可以不遵守这项规矩的。

同时醒来的两人看到对方的脸都明显愣了一下,又反应过来此时有些过于亲密的姿势快速松开了手撤开了腿,在床榻中间空出一尺的空隙。

太子先清清嗓子,“既然醒了就起来吧,吃过早饭接着赶路”

他先一步掀开被子下床穿衣,留二皇子在床上思考自己昨天晚上是做了什么才会导致睡着睡着滚到太子的怀里。

——————————

叨叨 这两天更得勤了些,但请大家认清我的本质,正常情况下我是一周写一回的【摊坐】所以千万不要以为我是日更型选手【笑哭】

评论(19)

热度(3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