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箩筐_

微博ID :看风折酒旗。所有被屏蔽的文都在微博上。如果有新的文被屏蔽 可私信提醒我,我看到会马上补的(不过什么时候看到不一定😂)

【饼四】我和搭档交换身体啦(上)

第一次写饼四  找找感觉

文笔不好 见谅

OOC预警

————-正文-——-

一觉醒来看到自己的头躺在枕头边上是什么体验?

曹鹤阳是被吓得不轻,他立马掀开被子,好在头下面是连着身子的,“自己”似乎还睡得五迷三道,哼哼着“干什么呀大早上的”

面对这种玄妙的事情,曹鹤阳冷静地给“自己”盖上被子然后靠在床头上发呆。

不用照镜子,光看这身腱子肉和B罩胸肌,他就知道自己肯定顶着烧老师的大饼脸。

好吧,客观来说,烧老师现在的脸一点也不大,反倒是自己这些年越发富态。

曹鹤阳靠在床头尝试了冥想、把手放在“自己”头上、握住“自己”的手等常规操作后,终于接受了现实——自己似乎住进了大饼的身体,并且一时半会儿还出不来。

那么大饼去哪了?是住进自己身体了吗?

曹鹤阳一点也不温柔地拍拍“自己”的脸:“诶,醒醒,醒醒,有事儿和你说”

半睡半醒的人把被子拉到头顶,“这才几点啊……我再睡会儿——”

停顿几秒后,他腾地坐起来有些犹疑道:“四、四爷?”

 

曹鹤阳深沉点头“对,是我”

“四爷,这怎么回事儿啊?怎么我成了你你成了我呀?”

“我怎么知道啊?昨天我就说咱们换个酒店你非不干”

烧饼申辩“我那不是看你太累了么?前台也说剩一个大床房就大床房呗,俩大老爷们怕啥的”

“不怕啥的!不怕啥的能出这个幺蛾子?”

烧饼试图讲道理“曹老师,我觉得你不能把这种科学解决不了的事情怨到咱俩睡一张床上”

“好,这个事儿先不提,你说现在怎么办?”

烧饼不吭声了,大概是曹鹤阳身体内的生物钟作祟,烧饼此时十分困倦,一点也不想思考,他默默把被子拉过来,“你说我们再睡一觉会不会变回来?”

曹鹤阳凭借体能优势压住了被子“我觉得不行,再想一个”

烧饼发现钻进被窝无望,搓搓胳膊找了件衣服披着盘腿坐在床上,和曹鹤阳大眼瞪小眼。

曹鹤阳:“……烧老师你别盯着我看了”

“我看的是我自己,嘿,别说”,烧饼上手捏捏曹鹤阳的肱二头肌“这么一看我块儿练得相当不错啊”

“去去去,别摸摸搜搜的”曹鹤阳打掉烧饼的手。

“四爷别这样嘛……你也可以摸我啊”说着烧饼把胳膊伸到曹鹤阳面前,小粗胳膊又白又嫩,在烧饼的对比下更显地毫无美感,曹鹤阳把属于自己的胳膊压下“别闹了烧老师,认真点,咱下午还有一场活儿呢”

“好好好,不闹了,我想想”

烧饼状似认真思考了一会儿一拍大腿“四爷,你看没看过格林童话?通常情况下,这种情形应该咱俩亲一下就换回来了”

曹鹤阳冷静地问:“你什么时候读过格林童话?”

“……我媳妇给烧麦买的,最近给他读睡前故事读到睡美人了”

听到这曹鹤阳坐不住了“不是烧老师,这可不行啊,给烧麦读格林童话不合适吧,给闺女才读格林童话呢”

“害,我也觉得不行,我媳妇非说说读睡前故事是培养孩子表达能力和共情能力的必要手段”

“那可以换的别的读本,你知道吧……”

曹鹤阳推荐了一堆幼儿读本之后忽然反应过来:“烧老师,咱是不跑题了,怎么又拐到孩子身上了,咱先解决咱俩这事儿”

烧饼诚恳建议:“我觉得这个情况一时半会儿变不回来了,今天下午的活儿就辛苦四爷了!”

 

!!这是曹鹤阳最不想听到的!

灵魂互换什么的曹鹤阳真心没什么介意的,反正他天天和烧饼长到一块,别的事都好说,最让他头疼的就是表演,毕竟,逗哏的词,他真的好久不背了……

没的办法,戏比天大,该演还是得演。

其实上午的时候曹鹤阳还是努力了一把的,本来是想硬着头皮上逗一回就逗一回吧,可是排练的时候烧饼实在是贼不着曹鹤阳的点,最后烧饼拍板,晚上捧逗互换,这样最省力,从两人的风格来看,效果应该也差不到哪去。

于是决定了,捧逗互换演了场《卖估衣》

下了场曹鹤阳一身的汗,以前商演都没出这么多汗。

普通演出是带着一个人物上场,捧逗互换是带着一个不那么熟悉的人物上场,然而这种情况下的捧逗互换,他演的是带着不那么熟悉的人物上场的烧饼,而烧饼情况也好不到哪去,还要分出心来关注自己的状态,所以即使他知道烧饼不会忘词,但心里那根弦还是一直紧绷着。

 

下了场曹鹤阳把大褂一换,就在沙发上葛优瘫。烧饼也好不到哪去,咕咚咕咚灌了一大杯水才缓过神来,他碰碰曹鹤阳的腿“四爷,差不多得了,咱回去吧”

 

灵魂互换这种事过于玄妙,如果让别人知道必定会惹出一堆不必要的麻烦,两个人决定暂时保密,自己找找解决办法。不让别人察觉的第一要务就是减少和同门的接触,拖得一时是一时。

回到宾馆,再次共处一室。

曹鹤阳拿出一张A4纸说:“小饼,咱们再把咱俩昨天的经历捋一遍,看看哪里出了问题。”烧饼哦了一声开始回想。

这两个周轮到五队驻扎南德,实际上自己和四爷之前一直在忙专场,直到昨天才空出时间来南京,也是刚干完专场就赶来南京,下了飞机发现四爷困得不行了,自己决定先找个近一点的酒店住下,第二天再来宿舍,没想到出了这档子事。

“说重点,来了酒店之后呢?”

烧饼委屈:“你不能只赖我呀,来了酒店,拿了房卡,就上床睡觉了啊!”

曹鹤阳抓抓下巴,行吧:“我时间线和你一样啊,进了房间,洗个澡,换身衣服,手机都没玩就睡着了”

烧饼把头低下:“要我看,实在换不回来就不回来呗,你回家我不放心我回家你不放心,干脆谁也别回家了以后就这么搭伙过吧”

“烧老师 你怎么一点也不着急呢?”

烧饼赶紧否认:“哪能啊,我是觉得两个人必定得有一个保持冷静是吧?”

……

曹鹤阳信了他的说辞,烧饼松了一口气。

烧饼确实不着急,因为他少说了一件事。


评论(11)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