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箩筐_

微博ID :看风折酒旗。所有被屏蔽的文都在微博上。如果有新的文被屏蔽 可私信提醒我,我看到会马上补的(不过什么时候看到不一定😂)

【庆余年】【太子*长公主】马首带钩

因为少班主和张若昀老师入了庆余年的坑

《庆余年》目前为止看了6集,我觉得太子和长公主有事儿

网上搜一下剧情,果不其然这两有一腿!

嘿,我就爱嗑骨科。

————正文————

马首带钩

新历十五年冬历月十五,这是南庆太子李承乾的第十八个生日。

按照礼仪,他应该卯时起来去母亲的宫外拜谢母亲怀胎十月赋予生命,不过他的母亲南庆国的皇后很多年前就已经归天了。所以他自然免去了这个应卯,只需要和往常一样上朝旁听即可。

如果父皇记得今天是他的太子的生日的话可能会在下朝之后叫他去御书房训话——当然更大的可能是父亲不会记得这等小事,毕竟北齐、南蛮、朝堂党派、北方旱灾,哪一件都比他重要得多——李承乾自嘲想道,或许不止这些,他那胸怀天下的父亲,赏个鱼都能体会出党派营私之解,或许自己还没有莲花池的锦鲤来得重要。

——洪公公倒是会记得这些,不过他向来聪明,知道父皇想听什么不想听什么,所以也不会提醒他。

 

李承乾站林若甫旁边,恭恭敬敬垂着头举着象牙笏笠听当朝宰相慷慨陈词三权分立分权制衡,内心嗤笑一声狗屁,父皇要是准许改革才是见了鬼。

而且……出于一些难以言说的原因,他很看不上林若甫。

 

终于父皇振袖一挥一声令下“今天就这样吧,诸位卿家散了吧”,李承乾跟着文武百官一同告退,他走在最后面,出门之前期期艾艾看了父皇一眼,父皇已阖上眼睛捏眉骨听洪公公汇报监察司的最新动向,李承乾终于放心地踏出了大门。

 

他准备回寝殿画完昨天的仕女图来消遣完这个特别的日子,也算是给自己的生辰礼物。

走到半路,就被人叫住了,“太子殿下!”

来人是二哥李承泽,一身墨绿长袍,前额的头发遮住了眉眼。李承乾略一点头“二哥,你今日怎么来了?”

李承泽掀起一边嘴角“今日是太子殿下生日,我带了一点东西聊表心意”

说罢从袖子里拿出一个长条紫檀木盒,“前几天猎到了一只十分罕见的红毛狐狸,知你爱好书画,我用它的尾毛特意请宫里的徐师傅做的软毛画笔”

湘妃竹笔杆配上红中带棕的狐狸毛,卖相相当好看,李承乾躬身道“多谢二哥,今日我宫中也备了些薄酒,二哥可否赏光过来共饮一杯?”

二皇子摆摆手,“我今日还有些事”

“那便不强求二哥了”,说罢冲二皇子点点头,李承乾先一步离去。

回到宫中时便听大宫女禀报大皇子和四皇子前脚后脚送来了贺礼。

大皇子送了一台端州龙尾砚,四皇子送了一幅北齐名家白石先生的江山图,都是可着太子的喜好又有分寸的礼物,李承乾暗笑笔墨纸砚倒是凑齐了,这三个兄弟要是没商量那还真是够默契的。

收齐了这三个兄弟的礼物,李承乾去了书房准备接着画他的仕女图。

说来心酸,当朝太子每年的生辰差不多只能收到三份礼物,因为庆帝不希望看见太子在朝中过分扩张势力,自然生日也不会有大臣来送礼物,所以每年都是三个兄弟意思意思。

说“差不多”是因为还有一个人,李承乾不想把她给自己的东西归到生辰礼物,这会让他觉得她给自己的东西只是一份人情往来的礼数。

但她和其他人是不一样的。

她是自己永远不能画出脸的仕女,是带自己品尝人间风月的鬼魅,是掌管国家财政命脉的帝国长公主——是自己的姑姑。

 

申时三刻,宫女来禀长公主请过府一叙。

李承乾拿眼瞧了瞧这个穿绿衣服的丫头,是长公主身边的近臣,既是叫她来传话,那遍是有那么一点旖旎心思了。

李承乾客客气气给了赏钱,换了一身月白的衣裳带上四皇子送的江山图欣然赴会。

 

李承乾达到时天色正处在要黑不黑的时候,长公主的宫中早早燃起烛火,宫门四敞大开,隐约从帷幔中透出一道纤细的影子。

宫门外的小丫鬟唱了一声“太子殿下到”,李云睿理理本就很整齐的头发聘聘婷婷地走出来,

李承乾先向她见了礼,她亲切地扶住李承乾的胳膊“成乾,和姑姑就不必在意这些虚礼了,今日你生辰,我准备了一桌子的菜,都是你爱吃的,咱们姑侄俩就像寻常人家一样,好好吃一顿饭给你过个生辰!”

说罢,眼风扫过一干人等,“今日我与太子只是寻常家人,你们就不要伺候了,去外面守着吧,听到传唤再进来”

“还有,太子殿下怕风,把殿门关上吧”

“谢姑母体谅!”,李承乾做足了架势拉长了声调谢道。

 

一屋子的人眨眼走得干干净净,只剩李承乾和李云睿相对立在堂前,没了旁人,李云睿卸下了长公主的架子领着李承乾往屋里走,李承乾大胆地拉住了女子的手。坐到桌子旁,李承乾还是拉着李云睿的手不放开,李云睿无奈道“你这个样子还怎么吃饭?”

“那就不吃了,我看你就行了”

“看我能吃饱么”

“长公主天人之姿,自然是秀色可餐”

任何年纪的女人都喜欢听好听话,李云睿也不例外,被侄子哄得眉开眼笑也就不计较这些小事了,她不再执意把手抽出来,转而道:“承乾,我也有礼物给你”

“是什么?”李承乾眼里放光。

“我把它藏在这间屋子里了,你找到就给你”

李承乾没有按照李云睿预想地满屋子转,他看都没看屋子里的摆件一眼,而是伸长了手臂搂住长公主的细腰双腿悄悄夹住她的小腿把李云睿整个圈在怀里,含着她耳垂道“这么说来,岂不是我想要这屋子里任意一个东西,你都会给我了?”

李云睿红了耳尖点点头,“我这屋里的东西哪个放在外边都是有市无价,你想要什么尽管开口”

李承乾另一只手悄悄爬上她的腰,轻轻一拽长长的绥带轻易散开,露出胸口大片春光。

李云睿却没有去捂,只是笑弯了眼睛,“成乾啊,我是认真的,你选一个吧,不会后悔的”

李承乾摩擦着她的腰单手解下了贴身裙袍上的玉钩,“这个马首带钩质地润泽做工精巧,不如把这个送给我怎么样?”

“好啊”

 

玉钩来不及被好好观赏就被李承乾随手放在桌子上,他有更好看的宝贝需要仔、细、打、磨。

 

傍晚的时候李承乾心满意足离开了李云睿的寝殿,出来的时候吩咐下人“长公主不胜酒力,喝几杯酒已经困了,你们去伺候长公主洗漱吧”

宫女们进来,果然看见姿容绝色的长公主两颊陀红单手托腮,好一副美人醉卧图。

评论(42)

热度(29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